《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6882|回复: 0

浙江大学陆氏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基金正式成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31 06: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香港著名企业家、亚非集团主席陆增镛,亚非纺织集团主席陆增祺捐资200万元港币设立的浙江大学(主页)陆氏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基金正式成立。浙大校长杨卫为陆增镛、陆增祺颁发了捐赠证书。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张蔚文、徐冠巨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该基金将用于支持研究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资助研究生攻读学位、联合培养、合作研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短期国际交流等。申请人可在每年11月向秘书组提出项目申请。
   
    杨卫在致辞中说,两位先生带给学校的不仅仅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更体现了他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一片片拳拳之情,二位老先生的深情厚意承载着对浙大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这无价的情谊就像江河之于大海,必将成就浙江大学(主页)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的精彩与辉煌,成就浙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世纪梦想。
   
    陆增祺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浙江人,看到浙江大学发展蒸蒸日上,心里感到非常骄傲。他们对浙大培养的人才很有信心,同时盼望有更多的乡贤、朋友为浙大事业添砖加瓦,帮助浙大更快发展,为家乡、为国家作更大贡献。
   
    参加仪式的嘉宾还在仪式上为2006年“CAD&CG高科技奖励基金和FPTC高科技奖励基金”获得者颁了奖。这两项基金是陆氏兄弟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在浙大捐资设立的。
   
    仪式由副校长来茂德主持。陆氏兄弟的家属和友人,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台侨委员会、省侨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之后,亚非集团总经理陆雅仪应邀作了题为“诚信、开放、创新——亚非加速腾飞的支点”的专题演讲。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0 19:4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