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6616|回复: 2

宗祠筹建工作调研布置会简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9 19: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宗祠筹建工作调研布置会简况
    2012年10月20日,召开宗祠筹建工作调研布置会,来自各地的筹建委员会代表及热心宗亲60多人欢聚一堂,畅谈兄弟情谊,筹谋宗祠宏伟蓝图。目前,宗祠主体工程已完成98%,就下步工作进行研讨和布置,主要工作是:
    一、上午:参观、检查宗祠筹建情况
    一是监督组检查宗祠工程质量及审核财务收支情况。二是会计财务人员及时进行结算,作出财务报告。三是现场调查探讨筹建工作事谊。如:装修中存在不足之处、名人书画的规格要求及如何摆置、周围环境如何整治等。
    二、下午:召开宗祠筹建工作调研会
    会议由启华主持。常务副主任志立通报宗祠筹建工作情况:宗祠去年9月开工,至今刚满一年,全面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效果都不错,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协作的体现。我们的宗祠屋顶盖琉璃瓦、外墙贴仿古砖,地板铺火烧板石材,步级镶青石条,天井装石雕护栏,大门两侧放置石雕大文昌鼓,非常气派、雄伟。外姓兄弟前来参观,羡慕不已,评论说:风水好、规模大、装修豪华、装点别致。目前宗祠筹到资金86万元,用去80万元,余6万元。但是,还需修建厨房6万元、厕所5千元、门坪1.5万元、道路2万元、拆迁旧房10万、进福暨庆典费用8万元、功德碑雕刻及《宗祠筹建纪念册》2万元,总共共30万元。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大家多宣传、多发动、多献资。同时,对下一步筹建工作作布置:1、尽快完善装修工作,做好功德碑、神祗牌雕刻。2、根据资金筹集情况,在保证进福暨庆典资金情况下,依次建厕所、门坪、厨房、道路及旧房拆迁。3、筹划宗祠进福准备工作。接下来分别由会计代表朝晖汇报宗祠核算情况,监督组代表宗林、海忠汇报宗祠工程质量检查情况和财务审核结果,认为工程质量好,账目清楚,开支合理。各县副主任也逐一发言,都表态要加大筹资力度,尽快把厨房、厕所、门坪、道路建好,为宗祠落成庆典作好准备。最后由秘书培强通报宗祠进福日课:收到各地送来进福吉课58张,经广东名师罗怀新先生评选,定于壬辰年壬子月甲子日吉时(农历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吉时)进福及神祗牌升座大吉,主丁财并茂,永发其祥。
    三、讨论筹建工作急需解决事项
    1、神祗牌雕刻
    神祗牌排版雕刻,世系基本参照96版《陆氏族谱》,有资料充分证明的作更正,分不清世系的请各地尽快查究,或把先祖年庚报上。讨论通过神祗牌刻后裔居住地。
    2、功德碑排版雕刻
    根据《宗祠建设筹资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按献资金额多少顺序刻碑留芳。但一些地方认为按户主献资多少排列,把同户的成员排在一起,有待深入研讨。
     3、《献资登记表》校对
    这次会议已把《献资登记表》发到各地副主任手中,由各地副主任回去组织校对,发现错漏及时更正,要求在10月31日前校对好并汇总到秘书组,以便排版刻碑,到期不报,按原稿刻碑,错漏责任自负。对于没有提交《献资登记表》的请在10月31日前交来,逾期不交及10月31日后献资的名单于第二批刻碑。
    4、筹建会成员调整
    宗祠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在筹建过程中,少数筹委会成员责任心较差,不关心宗祠筹建工作,就连集体讨论通过的成员带头每人献资500元的任务也没完成。而另一些宗亲相当热心,不仅献资多,而且把建宗祠当作自家的事,经常来监督施工,关心筹建进展情况。经本次会议讨论通过,赞成对筹建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
    5、宗祠楹联及序言
    2012年4月30日,各县20名代表对宗祠楹联进行初选,从71副应征楹联中评选出优秀楹联6副。经专家几个月精心点评修改,现已经有了结果,但是我们还是要高度重视,作一次终选,把楹联及序言印发给各县副主任或其他成员,请各地组织终选或评改,并于10月31日前反馈回来。
    6、筹资问题
    现在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尚缺附属工程及进福庆典等资金约30万元。经讨论,各地认为有信心把资金筹上,只要宣传工作做到位,引导经济能人献资,是可以快速筹到资金的。同时,也希望陆氏贤达踊跃献资,争取把宗祠建得更好,振陆氏声望。
    7、宗祠进福暨庆典事谊
    现在离宗祠进福时间仅有两个月,讨论下一步如何策划宗祠进福暨庆典事谊,各县提出了指导方针,具体方案及保障措施由昭平兄弟完成,其他各县筹委会成员协助,争取做好隆重、喜庆、和谐、安全。
    四、晚上:宗祠进福暨庆典工作研讨论会
    晚上,在昭平县城召开了宗祠进福暨庆典工作研讨会,20多位热心宗亲及筹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布置下一步筹建工作,研讨宗祠进福暨庆典活动方案。会上讨论通过:1、各地宗亲自由组团参加庆典活动,于在11月30日前把参加人数报筹委会,以便统计、安排。2、凡参加人员需交贺仪50元(餐费用),由各团统一收缴财务,领取标识,凭标识参加各种活动。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9: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场.JPG (950.08 KB, 下载次数: 0)
会议现场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9: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哥 发表于 2012-10-29 19:27
会议现场

常务副主任讲话.JPG (979.36 KB, 下载次数: 1)
常务副主任汇报宗祠筹建工作情况

宾阳县代表讲话.JPG (985.66 KB, 下载次数: 0)    
代表发言


IMG_3220.JPG (960.49 KB, 下载次数: 0)
秘书宣布宗祠进福吉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19 19: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