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3947|回复: 0

热烈庆祝潮州姓氏文化交流在陆秀夫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4 14: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1日,潮州黄姓、曾姓、丁姓 、文姓 、卢姓、何姓、陆姓等若干姓氏宗亲会、领导代表近130人。在潮州市陆秀夫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忠贞楼,隆重举行姓氏文化交流。潮州市文史专家曾楚楠,原潮州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卢壁峰出席本次交流会并上台致辞!   炎黄子孙,历经四千多年的岁月洗礼,发展成不同的姓氏,却仍然是血脉相连,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今天,适逢庆祝"八一"建军节,潮州陆秀夫历史文化研究会,邀请了潮州六大姓氏的宗亲代表,聚首该会文化中心大楼,座谈交流,共叙情谊,探讨各宗族事业的发展,再显各姓氏宗族一家亲。
   天公作美,连日的高温天气,喜逢阵雨降温,解除炎热。下午四点,英山陆秀夫陵园的陆秀夫历史文化研究会大楼,首迎远道而来的深圳陆氏宗亲会代表。继而卢氏,黄氏,曾氏,文氏,丁氏,阮氏等宗亲会,文化研究会的领导及代表先后到来,文史专家曾楚楠,潮州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卢壁锋,知名人士佘浩民,何锦宏,黄永和,郑锦木等贵宾的光临,为本会增添了喜气和活力。
   热情洋溢的交谈,使座谈会的话题更多样,内容更丰富,主题更鲜明。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各姓氏的祖先,涌现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千古名人,谱写了中华民族光辉史册,彰显我们伟大的民族。当今,我们容不得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的猖狂!
   时至六点,到会的一百二十三位代表,在陆秀夫历史文化中心大楼共进晚餐。陆坤宏会长先作发言,感谢众
代表的光临,曾楚楠先生,卢壁锋校长依次上台讲话。曾楚楠先生以各姓氏历史上的名人,伟人,勉励我们弘扬先祖遗德,努力拼搏,续铸辉煌。卢壁锋校长号召各姓氏宗亲,学习陆秀夫的忠贞报国,不惧强敌,勇敢抗击外侵势力,为国为民洒热血的精神,并赋诗一首:
南宋秀夫众赞扬,抗元名相斗志坚。
扶持宋室倾心力,帝殂后续国运延。
世杰驻兵崖山地,秀夫筹划心相连;
忽报兵败崖山破,背帝投海史册彰。
   随后又有多位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各姓氏宗亲会,文化研究会互赠礼品,以表心意,互勉互励。  
    这次联谊活动的主题:各姓氏宗族一家亲,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辉煌!
   七大姓氏的聚会,给陆家带来了难能可贵的精神食粮,陆坤宏会长代表本会再三表示谢意!本文在此对参会的各姓氏宗亲会,文化研究会再次深表感谢!愿我们的情感友谊长存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愿我们中华民族象巨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9.jpg (226.03 KB, 下载次数: 0) 8.jpg (105.66 KB, 下载次数: 0) 7.jpg (111.18 KB, 下载次数: 0) 6.jpg (117.18 KB, 下载次数: 0) 5.jpg (112.19 KB, 下载次数: 0) 4.jpg (104.72 KB, 下载次数: 0) 3.jpg (115.05 KB, 下载次数: 0) 2.jpg (97.66 KB, 下载次数: 0) 1.jpg (103.14 KB, 下载次数: 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9 01:5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