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538|回复: 1

“首届中华陆氏源流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2 00: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万水归源识神宗    四海一姓振华光

“首届中华陆氏源流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本网讯 2013年12月01日,由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主办,合肥荣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特产网(www,gx123.com)承办,香港海王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大陆行电动车有限公司、安徽盛泰投资管理公司、合肥恩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华陆氏源流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待所成功召开。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荣誉会长陆文虎、陆阿坤将军,高级顾问宁业高、盛光杰、何建武、陈建魁、许东宁等,全国十八个省、市(自治区)的陆氏宗亲会(联谊会)负责人,各地陆姓宗长(族长)和陆姓社会名流,各地对陆姓源流和家族史感兴趣的族人或他姓社会贤达,驻各地宗亲联络员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应全世界各地陆氏宗亲会(联谊会)、宗长(族长)强烈要求,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秘书处在全国走访和充分调研基础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宗旨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寻根联谊,共谋发展。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关于陆姓起源问题的研讨;二是关于陆氏始祖的定位与确立;三是关于各地郡(堂)号的梳理与统计;四是理清、理顺各地世系(枝派)关系;五是研究各地世族、家族史和宗族文化;六是各地汇报本世系(枝派)家族活动开展情况;七是收集整理陆氏历史人物和当代杰出英才名录;八是探索、研究陆氏家族人才成长的诸多深层次因素。
    这次会议由世界华人联合会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林深主持,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陆阿坤将军宣布会议开幕,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陆凤荣女士致欢迎辞,中共合肥市政法委副书记陆忠敬宣读各地贺信、贺电,何氏宗亲会代表、解放军第一零五医院政委何建武到会祝贺。合肥地区宗亲联谊会会长、常青钢构公司董事长陆勤斌,安徽省江苏商会会长、苏商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陆体才,河南省信阳市陆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陆国高,福建省屏南地区陆氏宗亲会陆则汶,安徽省凤阳县人大原主任陆斌,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盛光杰大校先后发表讲话;中国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建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宁业高教授就中国姓氏文化和陆氏源流做了讲解和说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陆文虎将军也发表了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目的在于聚集各地陆氏宗长(族长)、汇聚全球陆氏精英之力,探讨同一个话题,寻找同一个起源,让陆氏族人了解陆氏家族精神、陆氏文化,增进相互交流与亲情,为420多万陆姓族人寻根问祖提供理论依据。进一步研究好陆氏源流,对于陆氏成姓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号召全世界陆氏族人团结起来、同心同德,追宗溯源、弘扬祖德,沟通联谊、共谋发展,共同见证这二千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大团聚,永远珍惜中华陆姓族人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情义割不断、血缘浓于水的亲情!通过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创新交流、服务社会经济为己任,在投资兴业、捐资助教、扶贫助困、抗震救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陆氏家人在各行各业共同进步发展、为中华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安徽电视台、《新安晚报》、《万家热线》、《陆风报》、合肥电视台、《市场星报》、《读揽合肥》杂志社等媒体为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
发表于 2018-10-8 21:3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陆家人丁兴旺,万世辉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9 05:3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