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410|回复: 0

黄石市举办“黄石地区陆氏宗亲联谊座谈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2 00: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炫 于 2016-8-12 00:42 编辑

交流联谊  共谋发展

黄石市举办“黄石地区陆氏宗亲联谊座谈会”


    本网讯 2013年12月23日,在黄石市东方山迥祖后裔陆氏理事会倡导下,“黄石地区陆氏宗亲联谊座谈会”如期在黄石市铁山区黄石全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执行会长、中华陆氏文化研究院院长陆凤荣女士,陆凤荣同志爱人、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特邀顾问王涛先生,中华陆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陆志坚先生、陆勤斌先生、陆昌俊先生,黄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保新,黄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宪斌、秘书长彭开军,黄石市下陆区区委副书记陆宏江出席会议。来自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下陆区、铁山区的陆氏宗亲(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黄石市东方山迥祖后裔陆氏理事会秘书长陆巍主持。东方山迥祖后裔陆氏理事会理事长陆向东向与会代表做了《2013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参加“首届中华陆氏源流研讨会”的实况;随后,就向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世界陆氏企业家联合会推荐福建省同安敏锐刀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宏旺、黄石市新冶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新民出任两会副会长人选作出了主题汇报和说明,陆氏企业家代表——黄石瑞胜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武兵、黄石华联超市总经理陆月全女士、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陆屹立、黄石市东方茗馨禅茶院院长陆隆伟、大冶市罗桥砖瓦厂厂长陆才能、香港港海王集团公司总经理陆柏年等人先后发言,介绍了自身企业的情况和发展方向、资源需求;部分宗亲代表陆隆冬、陆胜华、陆龙早等人也相继发言,汇报了黄石市陆氏宗族分支六房宗亲分布和联络情况。中华陆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合肥地区陆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安徽常青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勤斌重点向黄石宗亲介绍了合肥地区陆氏宗亲联络、联谊、交流等各项宗族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企业运营、发展现状,谈了很多切身体会和经验做法;中华陆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合肥市油料运输公司原总经理陆昌俊汇报了自己枝系宗亲修谱研谱情况、自己千里迢迢赴陕西省永寿县考察“新语堂始祖”陆贾(注:陆贾,唐朝太中大夫,官职相当于现代中纪委书记)墓情况,对陆氏宗族事业发展、陆贾墓修建与保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黄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保新、黄石市下陆区区委副书记陆宏江也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与会代表交流交换了保护“东方山陆氏宗祠”的体会和意见,并对今后家族事业、陆氏企业抱团发展做了积极的建言和献策。
    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执行会长、中华陆氏文化研究院院长陆凤荣女士也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陆凤荣女士向大家通报了“首届中华陆氏源流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的盛况、全国各地宗亲(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她重点指出: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始终高举“陆氏一家亲”大旗,以敦亲睦族、造福桑梓为理念,广泛收集世界各地有关陆氏源流、谱牒、祠堂文化的资料,进行研究、交流、编撰、出版,并组织相关学术活动;广泛联络、团结海内外陆氏族人,积极寻根问祖、走访恳亲,理顺世系、郡(堂)号关系,形成家族大融合,推动世界各地陆氏宗亲的交流与往来。我们将大力弘扬“继承祖德、无私奉献、血脉相连、团结友爱”的宗族精神,不断传承家族文化,沐先祖之遗风,扬陆氏之美名,传万世之基业;为实现陆氏族人在各行各业共同发展、为中华陆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世界陆氏宗亲联合总会特邀顾问王涛也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涛讲话从我所熟悉的陆凤荣、引领我不断成长的陆家人、家族事业迅猛发展的他姓人、王氏家族永远做陆氏家族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四个方面,深情地表述了作为陆家女婿的骄傲与自豪,赢得了与会宗亲和代表的阵阵热烈掌声!
    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政专门来电,对“黄石地区陆氏宗亲联谊座谈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东方山迥祖后裔陆氏理事会副理事长陆宏旺、黄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宪斌做了会议总结讲话。随着天色越来越暗,“黄石地区陆氏宗亲联谊座谈会”在悠扬的“相逢是一首歌”乐曲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9 13: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