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021|回复: 1

【特别重要】关于开展陆氏文化系列活动征求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0 12: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华夏民族特别重视血缘关系。几千年来,中华姓氏文化、族谱渊源经过祖祖辈辈代代相传延续至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为弘扬陆氏文化、传承和发扬优良陆氏家风,让全球分散各地的宗亲有一个网上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上个月本人开通了陆氏大家族这个公众号平台。一开始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学习整理陆氏相关的宗族知识和资料,整个过程下来自己也是从中受益匪浅。

公众号平台刚刚开通之际,就得到了德高望重的宗长关心和支持,从无形到有形,从迷茫到清晰。我也渐渐地明白了这个平台的使命就是为全球陆氏宗亲建造了一座精神家园,使宗亲们感受到了一种陆氏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找到了精神寄托。幸运的是平台开通之后,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陆氏宗亲支持与关注,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经突破了两千余人!在此向一直都支持和信任陆氏大家族的宗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从陆氏大家族开通以来,平台始终抱着“天下陆氏一家亲”的心态,以睦亲聚族、仰承先志、启迪后人为理念,广泛收集全国各地有关陆氏源流、家训家风、祠堂文化和名人故事的资料,进行研究学习、编撰成文每天坚持发布以供大家学习交流。

一个多月坚持下来,平台发送的文章也得到了很多宗亲的好评。但是正如我建立这个平台初衷所言,我希望这个平台是属于所有陆氏宗亲的,应该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所以我在这里提议依托陆氏大家族公众号平台举办以弘扬陆氏文化为宗旨,鼓励更多宗亲参与其中的系列文化活动。毕竟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但是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希望借此活动能够抛砖引玉,让更多的陆氏兄弟姐妹参与其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能够团结世界陆氏宗亲,凝聚天下陆姓力量。

前期的系列活动是以摄影、书法、作诗、文章、朗诵和歌唱等方式进行,向全球陆氏宗亲征稿,然后从中筛选出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在公众号平台发布,让参赛宗亲进行拉票投票。根据比赛事先制定评分规则,选出优秀作品让所有宗亲学习交流,对特别优秀的作品,我们给予一定的奖金进行鼓励支持。借此活动能够激发大家对陆氏文化兴趣,也能够促进所有宗亲互动交流。当然如果宗亲们还有更好的活动建议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加我微信号luding6368667进行沟通交流。

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将此文章转发给更多的陆氏宗亲,让他们一起加入参与其中。第一期陆氏文化活动将会在5月中旬举办,请各位宗亲随时留意群公告,谢谢!
发表于 2017-5-16 11: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全国各地陆氏宗亲多修建祠堂祭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19 16: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