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4976|回复: 0

南宋丞相陆秀夫专辑(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5 12: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10-02 陆活华 陆氏宗亲
      怀着对秀夫公的敬仰和为名族赴汤蹈火的事迹,为追寻秀夫公当年的南下轨迹。笔者和众多的陆氏族人,及其他姓氏兄弟奔往各地,寻找南宋皇朝和秀夫公的轨迹。
      在陆氏家园网 http://www.lushi.hk 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10月21日在陆氏家园网上开通了南宋丞相-秀夫篇的板块,给秀夫公后裔一个聚会、发掘、了解沟通的品台。
在2013年9月3日,开通了陆秀夫公后裔交流群,QQ群号码 329267747,为秀夫公后人提供交流的平台。
同时笔者也和各地秀夫公后人积极联系,并得到地方宗亲和兄弟及各房姓氏兄弟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江苏无锡陆宗辉老人家,不辞劳苦带我到湛江硇州调蒙宫(陆秀夫公神庙)查看。
参观和拜祭南澳岛上的秀夫公墓地
有幸参拜英山秀夫公墓地和参加祭拜活动
拜访盐城陆公祠、收到陆秀夫研究会陆坚、陆鸣、陆友志(夫妇)宗亲的热情接待,
参观盐城建湖秀夫公纪念馆
参观盐城建湖恒济镇华家庄、收到陆有成等宗亲的热情接待
参加新会崖门祭海拜祭活动(南宋海战地点、、秀夫公负帝投海地点)
参加崖门海战旅游区的纪念活动(崖门海战地点、秀夫公负帝投海地点)

期望陆秀夫文化研究会的成立,能承担起岭南地区对陆秀夫的研究活动,凝聚秀夫公后裔,并在陆氏群体发扬光大。
在此感谢各地宗亲对我们寻找秀夫公事迹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无锡陆宗辉老人家不顾年迈、不辞劳苦四处奔波,为寻找秀夫公资料和地点付出表示敬意。
希望各地有兴趣了解和能提供秀夫公资料的宗亲朋友,可以加入到陆氏家园网http://www.lushi.hk     陆秀夫公后裔交流群,QQ群号码 329267747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28 18: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