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陆氏家园 返回首页

慎终追远 http://lus.hk/?13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灌阳县陆氏探源

已有 1616 次阅读2015-3-7 17:50 |个人分类:祖源文化| 百家姓排名, 汉族人口, 灌阳县, 中国, 上海

       陆姓,在《当代百家姓》中,排名60位,人口约420万。而在《百家姓》中位于,大排50位,小排198位!我陆姓人口众多,分布极为广泛,是中国一百个大姓之一,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31%;主要分布在江苏、广西、广东、浙江、上海等地,这五个省、市、区的陆姓人口占全国汉族陆姓人口的65%。主要集中在江浙和广西两个区域。
      灌阳县陆氏作为陆通公后裔,已传约80代。只是南宋前的世代排序不是十分清晰和肯定,所以公布的只是明甫、凤甫、荣甫、祥初、茂初后裔世系。
      灌阳县陆氏属于黄帝后裔,至今已传约156世。属于陆通后裔,称为“河南郡机云堂陆氏”,“机云堂”不知道产生于何时何地,只是明甫、凤甫后裔已经分开800年了,都自称机云堂陆氏。其中,灌阳县新圩乡罗唐祠堂,即“佛盖灵王祠堂”上有牌匾,上书“机云堂”三字。它由清代道光年间,乡间名望陆上稳先生题写。于“四清”运动时消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9 05:4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