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170|回复: 1

《陆荣廷秘史》首发面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2 09: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1-8-21 13:39 编辑

《陆荣廷秘史》首发面世





揭秘“桂系军阀”的“两面人生”

《陆荣廷秘史》南宁首发









  是独霸一方的“封建军阀”,还是再造共和的“革命元勋”?且看一位乱世枭雄的人生传奇。3月30日,广西作家陈仲良、黄云高创作的传记小说《陆荣廷秘史》正式发行。在新书首发座谈会上,众多历史、文化专家对《陆荣廷秘史》给予了较高评价。
  《陆荣廷秘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作者陈仲良、黄云高是广西著名作家,对陆荣廷做过多年研究。对于老桂系军阀首屈一指的人物陆荣廷,学术界和文化界一直颇多争议,他的一生充满了“矛盾性”和“两面性”,从拥袁(世凯)到反袁,既拥孙(中山)又排孙,而对于他起兵讨袁和反对张勋复辟的历史则鲜为人知。两位作者积二十余年研究心血,多次到实地进行考察,搜阅几百万字珍稀资料,写成《陆荣廷秘史》一书。本书全面揭开了陆荣廷在辛亥革命、反袁、反张勋复辟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谋略与风采,客观评价了他的历史贡献,将陆荣廷的“矛盾性”阐述得淋漓尽致,堪称一部鲜活的人物传记。
  在《陆荣廷秘史》首发座谈会上,韦克义、周民霖、杨政中、郭以格、林万里、严风华、罗传洲等文化界和新闻界30多位专家对该书给予了较高评价。专家们认为,《陆荣廷秘史》一书故事性极强,兼具权威性、文学性和趣味性,创作时较好地结合了历史主义和当代意识,全面反映了陆荣廷起伏跌宕的一生。据悉,《陆荣廷秘史》还将改编成影视剧。 

 楼主| 发表于 2011-8-22 09: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陆荣廷秘史》首发座谈会在南宁书城召开






      2011年3月30日,南宁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和商务印书馆(南宁)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宁书城举行“传记小说《陆荣廷秘史》首发座谈会”,广西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广西书法协会主席韦克义,原广西总工会主席、作家周民霖,广西政协常委、原区国土厅厅长、作家杨政中,新华社广西分社党委副书记、作家郭以格,广西文联副主席林万里,广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严风华,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罗传洲等文化艺术界和新闻界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对商务印书馆的新书《陆荣廷秘史》给予较高评价。
   《陆荣廷秘史》由陈仲良、王云高两位作家花费二三十年时间研究创作,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发行。两位作者凭着惊人的毅力和严谨的治学精神,走访当地百姓,搜阅几百万字珍稀资料,进行历史学、民族学、民俗学理性分析、筛选和整理,用文学的手法进行构思、概括和创作,反映了广西历史学界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这是一部让人耳目一新的历史作品,第一次全面展现并揭示了陆荣廷在辛亥革命、反袁、反张勋复辟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谋略与风采,客观评价了他的历史贡献,堪称一部鲜活的历史重要著作。此书的出版不但丰富了海内外陆荣廷研究资料,而且填补了某些学术研究的空白。
    该书犹如一幅浩瀚的历史画卷,告诉读者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正如作者在书中所述:“在民末清初的乱世中,陆荣廷崛起于壮族社会的最底层,在历史上,陆荣廷是广西壮族历史上罕见的传奇人物。这位跨越两个时代的“封建军阀”,一生有复杂的“两面性”,从拥袁(世凯)到反袁,既拥孙(中山)又排孙……全书故事性极强,兼具权威性、文学性和趣味性,使读者在了解历史真相的同时,感受到文学艺术的美,获得人生的启迪。此外,这本著作还为我们提供了如何看待史实的全新思路与方法。原广西自治区主席陆兵同志看完这本书后很高兴,给出版社和作者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30 06: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