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6697|回复: 6

寻宗,敬请知情者赐教。不知情的也多谢回贴,兄弟叔伯们帮顶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5 18: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陆氏族群现聚居于广东省怀集县洽水镇石莹村。据查证,历代祖先曾多次寻找同宗兄弟不果。幸现代科技先进,网络发达,特此发贴,望能实现认祖归宗之弘愿。兹将有关资料发布,望兄弟叔伯鼎力相助,知情者恳请回贴联系。宗族资料如下:
第一世: 陆氏 八四公 (约生于1520年至1528年之间)
八四公为本陆氏族群之始祖,原籍广东三水。约于1541年前后,因三水受洪水冲毁河堤、房屋,由三水往阳山七拱树涌迁移,并在当地繁衍生息,立下祖业。膝下三子:长子陆汝齐,次子陆汝爵,三子汝品。
第二世:汝齐公,由阳山七拱迁移到怀集板洞(现属连南)重新发展。单传,子陆邦惟。
第三世:邦惟公,继续在板洞立业,单传,子陆盈斛。
第四世:盈斛公,由板洞迁移到现家族聚居地  怀集县洽水镇石莹村 ,开始长期定居。膝下三子,长子陆嘉祯,次子嘉裕,三子嘉祚。
第五世:
长房  嘉祯公,生于明朝天启七年(1627年)丁卯岁十月初三日卯时,卒于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乙酉岁六月廿三日戌时,世居石莹,享年78岁。
次房  嘉裕公  生卒年不详,世居石莹。
三房  嘉祚公  生卒年不详,世居石莹。
至此代,分枝开始香火兴盛,繁衍至今,已排行到第十九代。
限于篇幅,第五世之后,不再详述,发展历程如下:
第六世:仕字辈诸公;第七世:明字辈诸公;第八世:祁字辈诸公;第九世:昭字辈诸公;第十世:荣字辈诸公;第十一世:书字辈;第十二世:若字辈;第十三世:元字辈;第十四世:耀字辈;第十五世:山字辈;第十六世:云字辈;第十七世:远字辈;第十八世:友字辈;第十九世:未有达到冠字年龄者。
从八四公至现在,约488年。由于历史久远,部分资料可能不尽齐全,特别是五世之前的,不知是否还有出入。若有叔伯知情,尤其是在本族群之祖先的第三世及之前的手足宗族有了解的,敬请联系,赐教。最好能找到本系始祖八四公之前的骨肉宗亲,感激不尽!
敬候回贴,顺颂时祺。
发表于 2012-10-15 19: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都没字号?
发表于 2012-10-17 22: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四公原籍三水,这就肯定了你们就是陆训公后裔了,经考证三水陆氏皆为陆训公后裔,凡从三水分支出的陆姓皆属陆训公子孙。十月七日,《陆训系总宗谱》编纂委员会一行到广宁蚌溪村进行实地调查证实广宁县排沙镇蚌溪村属陆训后裔大林坡支系。言下之意《岭南陆氏族谱》记载:一支迁德庆州;一支迁连州星子竹篙村;一支迁怀集;一支迁怀集铁坑尾;一支迁英德县,皆为我陆训公子孙。在此,敬请知情者提供线索。
发表于 2012-10-17 22: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才证实到三水陆姓皆为陆训公后裔,所以去年未能给你们一个肯定的答复,水松村兄弟今年可以名正言顺地到高要大湾拜祭先祖陆训公了。请转告许枝兄弟,谢!
发表于 2012-11-11 13: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庚远兄弟,请进入陆训后裔群,加强大家兄弟们沟通,寻根问袓,QQ群号83473415
发表于 2013-7-20 02: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洽水镇白米坪姓陆的,我们乃同宗啊,还有珠江村陆氏的
发表于 2015-4-26 2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分支暂时无法确定是那里来源。没有任何留传资料。目前传至22代。守,盛,若(18代),元,伟,勋。广东省怀集县中洲镇灰塘村。(深山穷沟里。80年代才能的公路。现在的地名标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30 00:33

返回顶部